媒体& Gaming

网络效果

中国手机是在香港电视的更多发言权吗?

电缆电视 -  W

仍有影响力但损失

香港媒体所有权的变化经常激发争议,特别是当当地广播公司与来自中国大陆的买家相关联时

这解释了为什么来自电视广播(TVB)的股票回购计划,该领土最大的电视频道,今年失误。

该行于2011年开始返回,当时Cher Wang(台湾智能手机制造商HTC)的香港金融家Chan联盟(TVB)控制股票的股权,当时的联盟(台湾智能手机制造商HTC),最具争议,当地媒体资本(CMC),中国国有支持公司。

26%的股权以前由SIR Run Run Shaw家族拥有,媒体Mogul于2014年死亡(见WiC222)。最初,这笔交易有很小的抵抗力,似乎似乎平衡了香港,台湾和中国大陆的商业利益。但是,去年年轻狮子队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开始孵化以升起股价。这涉及40亿港元股票回购 - TVB少数股东支持的举措。

此时,揭示了年轻狮子的所有权结构的完全分解。 CMC占该公司的79%,但仅享受了32%的投票权,而陈有6%的年轻狮子,但占56%的投票。换句话说,CMC投入了最多的Shaw股权,但在投票影响方面几乎没有。

香港报纸建议的双股份结构旨在最大限度地减少CMC的影响,由“中国默多克”李瑞刚(见WiC218.)。这是因为围绕全市对言论自由的承诺,这是1997年后建立的关键支柱的敏感性。也就是说,CMC仍然达到了狮子的股息股息的份额。

然而,CMC大于预期的股权新闻对香港更独立的人口的细分令人担忧,反内地情绪变得更加普遍。安装压力强制TVB取消股票回购,这可能会提高CMC的有效股权。

将电视广播员与来自中国的国有企业联系起来的另一项交易正在提高类似的问题。有问题的公司是I-Cable,努力付费电视广播公司,以及电信巨头中国移动。 I-Cable由1993年的码头控股成立,竞争对手TVB,但港口集团集团集团决定在2016年削减其亏损并销售其电视业务。中国移动,最丰富的国家公司之一,是富裕的国家公司之一作为一个潜在的买家。

问题是香港的条例规定,广播许可证仅限于当地住所的公司。随着政府展示了轻松征守规则的迹象,I-Cable是由Forever Top接管的,这是一个包括几家香港财产公司的财团。它已经注入了7亿港元进入I-Cable,以保持其漂亮,但在初步收购之后只有一年,它上个月宣布初步交易将其电视内容销售给中国移动。

根据Apple Daily,该安排有效地是中国移动控制有影响力的新闻提供者的间接方式。 “红巨型公司[中国移动]不需要直接在I-Cable中购买股权,以使其影响力,”反北京报纸建议。

香港经济杂志表示,中国移动香港单位已经通过媒体智能手机平台流媒体内容,使其存在。事实上,它已经宣布了从I-Cable到LivestReam内容的事实表明,最新交易已经完成,令人震惊的言论活动者。

然而,I-Cable的股东是一个更快乐的股东。由中国移动的肥胖合同挥霍,该公司上周在单一的会议中跃升了超过70%的股票......


©Chintell Ltd.保留所有权利。

由汇丰银行赞助。

中国网站和每周杂志出版物所拥有的一周 并由香港的Chintell Limited维护。汇丰银行和汇丰银行公司组(“汇丰银行”)的任何成员都赞同内容和/或是 参与选择,创建或编辑中国网站或中国杂志本周的一周内容。这些观点表达了这些观点 出版物完全是瑞士街道有限公司的观点,不一定反映汇丰银行的观点或投资思想。没有任何责任 因此,HSBC假设用于这些出版物的内容或其中的错误或遗漏。